中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服饰灵感来自兵马俑[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09:17广州日报 】 【打印

图为中国篮球参赛选手运动服。

图为中国篮球参赛选手运动服。

科技先行

NikeSwift运动服

为了打造质量上乘的NikeSwift田径比赛服,耐克设计师对200余种面料进行了测试和分类。为了获得准确的合体效果,设计师需要对男女运动员进行十多种合体设计。接缝要么被直接移除,要么被移至运动服的背面,保留下来的接缝全部采用扁平接缝设计以防止摩擦。这款运动服的另一项创新就是精心设计的网层系统,配在运动服的背面以增强透气性。与雅典奥运会的NikeSwift比赛服相比,最新的比赛服减少了7%的阻力,也许可以为短跑运动员提供第一名和第四名之间的差距。

这款运动服还创下了另一项世界纪录:新款运动服是采用100%经回收利用的涤纶纱线制造而成的,符合NikeConsidered(环保理念)设计原则。

奥运装备竞逐大打中国元素牌

奥运中国军团的运动服分别由阿迪达斯、耐克和李宁等体育品牌赞助。耐克赞助了中国22支运动队的奥运装备(夏季奥运共28个大项),同时还包括了刘翔、易建联等知名运动员的服装。李宁则为中国奥运军团跳水、体操、乒乓球和射击四支“梦之队”提供比赛服装和装备。而7月15日,阿迪达斯公司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祥云图案的领奖服。

这些装备无论是阿迪达斯领奖服上的祥云图案,耐克服装中的秦朝兵马俑图案,还是李宁比赛服大量应用的传统中国红,以及采用牡丹、如意云纹、凤凰等具有东方神韵的繁复造型……都表明了三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装备竞逐中大打中国元素牌。(文/廖杰华)

中国奥运军团的新式“装备”[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