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服饰灵感来自兵马俑[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09:17广州日报 】 【打印

图为中国田径参赛选手运动服。

图为中国田径参赛选手运动服。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服饰近日正式亮相。运动服的发布让许多人感到惊艳,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些运动服的设计灵感其实来自秦俑。另外,整个田径队的服装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刘翔的感受和建议。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服饰昨日正式亮相。运动服的发布让许多人感到惊艳,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些运动服的设计灵感其实来自秦俑。另外,整个田径队的服装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刘翔的感受和建议。

红色源自国旗黄色代表五星

昨日(28日),运动服公布的一刹那,很多人就开始追问服装的设计灵感,因为对于许多国人而言,这些服装既独特又似曾相识。

“设计师与中国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他们的爱国情绪和奉献精神让设计师想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耐克中国区传播经理王虹说,“古往今来,人们认为英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为其国家和人民奉献,因此涉及兵马俑的元素自然就成了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王虹介绍说,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兵马俑,整个创意的另一个灵感来自于与兵马俑一同长埋的面具,这个面具也是中国门环上的图案。面具上刻有佑护士兵的“铺首”神兽。

设计灵感还来源于中国的鲜明颜色,构成了中国队队服红色与黄色配色。红色源自国旗的颜色,黄色则代表国旗上五角星的颜色。另外,队服内侧印有只有运动员本人可以看到的图案,是国歌的两句代表歌词:“起来”和“前进”,印于比赛队服的左胸部位,也是特别为运动员设计的一句“贴心语”。按照规定,国家名称必须以英文显示,设计师为此在队服的中央部位设计了代表着中国的中文标志。

中国奥运军团的新式“装备”[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