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服饰灵感来自兵马俑[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09:17广州日报 】 【打印

图为中国篮球参赛选手运动服。

图为中国篮球参赛选手运动服。

姚明篮球服一套1096元

“中国男篮的服装基本上是量身定做的,但姚明除外”,王虹说。因为姚明一直在美国打球,男篮的服装设计人员无法远赴美国为姚明“量体裁衣”。尽管在这点上姚明受点“委屈”,但在尺寸大小上,姚明的运动服也是根据其已有尺寸制作,在大小和舒适性上不存在问题。

另外,“男篮的装备上、下身都是548元一件,运动鞋是1250元一双,绝对不是外人所说的天价,男篮的奥运装备,球迷将来在一些专卖店也可以买到”。

不过,姚明并未和其他人一样穿耐克提供的运动鞋,而是穿自己的签约运动品牌“锐步”。

网友:我看到了劳拉

中国代表团服装发布后,迅速占据了各大网站的靠前位置,网友根据自己的喜好,对这些服装发表了各自的评价。

“不错,红黄搭配,炎黄子孙,中国精神”,新浪一位网友如此表达对这些服装的喜爱。不少网友认为,它们都很漂亮,都能体现中国运动员的内在气质,非常棒!

当然,网友的眼光是挑剔的,在赞扬的同时,有些网友则建议:“如果把中间的‘CHINA’改成‘中国’我觉得会更好。就算老外不认识中文,但至少知道那是汉字。我们不能丢失我们的性格。”

有些网友则认为,男篮的短裤过于肥大。对此,王虹解释说,篮球服的上身采取了减少面料,因此减少被拉拽的可能性,从而加强运动员的灵活性。但腿部需要大范围活动,所以采取了国际上流行的宽大的设计。

而更多的网友对田径女装很感兴趣,有网友认为:“女子田径服真像超人服!很性感”。还有网友觉得田径女装“性感威猛”:“好像看到了《古墓丽影》中的劳拉。

中国奥运军团的新式“装备”[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