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老板举凳砸跑两名持枪劫匪(组图)
2010年04月13日 14:27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店主怒砸劫匪截图

民警排查

劫匪疑提前踩点乘无牌轿车逃跑

案发时,两名歹徒小跑着进入金行,其中一名矮个歹徒直接跑到黄金项链柜台,实施抢劫。“这一细节说明,歹徒可能提前踩过点,否则不会直奔黄金柜台。”金行经理翁开心介绍,案发时,歹徒进门先开一枪后,就用枪指着保安文信高,而没有对离自己更近的营业员下手,这可能说明了歹徒对店内情况十分熟悉。

歹徒为何没抢更为贵重的铂金、钻石?翁开心介绍,较铂金来讲,黄金更容易加工,相对比较容易销赃。相反,钻石、珠宝等贵重饰品往往需要鉴定,而这增加了作案风险,“这说明歹徒对抢劫金店的知识也有一定研究”。

目击者介绍,案发时,歹徒的同伙就在金行门口发动着车子,逃跑时,歹徒正是乘坐了这辆无牌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逃走的。

店主郑天平回忆,高个劫匪高约1.72米,矮个劫匪高约1.68米,抢劫动作娴熟。珠宝店的保安称,两名劫匪操公安当地口音,所用的是真枪实弹,非常吓人。

公安厅介入公安县金行劫案侦查

昨日,省公安厅和荆州市公安局已派员介入公安县金行劫案侦查,警方正全力追抓劫匪。

据了解,案发前,刚好有省公安厅相关刑侦技术专家在公安县公干。案发后,相关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在现场勘查、对信息研判,指挥当地警方破案。公安县警方成立了侦破专班,加大搜查力度。在荆州出城的长江大桥上,荷枪实弹的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荆州市、公安县两级公安部门对此案十分重视,正组织多警种全力摸排。目前,公安县各大路口,均有专班民警巡查。

两年连续遭抢劫金行老板想不通

公安县荆江路是县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在不到100米的范围内,马路两边分散着五六家珠宝金店。

龙凤珠宝金行就在马路的东头,店内面积80多平方米,共有5个柜台,开店的是郑天平及几个亲戚,均是福建人。这家金行开办有4年,先后2次遭抢劫。

翁开心介绍,自从去年被抢后,店里24小时有人值班。营业时间除了有四五名营业员外,还有一名保卫人员。晚上,至少有两三个人在店内守夜,“没想到还是被人盯上了”。

“我们是外地人,正常做生意,也没得罪什么人。”经理翁开心说,对于连续两年都被持枪抢劫一事,他们也有些想不通。

去年劫匪被判12年

去年2月22日,湖南男子刘业伟进入龙凤珠宝金行预谋抢劫。刘在试戴一根重达80余克的黄金项链时,突然拔出手枪向门外退去。当时,女营业员胡敏不畏黑洞洞的枪口,几次与歹徒搏斗,头部被歹徒用枪托砸得鲜血直流。

歹徒逃到马路边上,搭乘一辆摩的欲离开时,被追赶上来的胡敏拉下车来。随后,店主及保安赶来,大家一起将歹徒刘业伟擒获。

那次劫案传言有3名劫匪,但警方表示,仅刘业伟一人所为,没有证据表明他有同伙,特别是刘逃走时上的摩托车,有证据表明是一台摩的。案发后,摩的司机没有离开。

据了解,刘业伟是流窜作案,他从湖南乘中巴车赶到公安抢劫。作案时,刘所持的枪枪膛里没有子弹,3发子弹放在裤兜里。

刘业伟被法院判刑12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荆楚网   劫匪   歹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汉泽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