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工一日两次救人溺水身亡 川渝万人送英雄[组图]
2009年10月09日 09:42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15日,重庆合江人民送别救人英雄穆仁元。

英雄事迹感动川渝

“穆哥走好”、“好人穆仁元”。9月15日,合江县灯光球场挽联簇拥、哀乐声声,上万的群众眼含热泪,在这里参加穆仁元舍己救人追悼大会。穆仁元与冯仍丽的尸体是第二天才打捞上岸的,他的双手还是呈弯曲拥抱的姿势。

当天,合江县政府授予穆仁元“合江见义勇为公民”称号;18日,该县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穆仁元“合江县文明市民”荣誉称号;目前,追认穆仁元为烈士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穆仁元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7岁,是他与前妻的;小儿子林林2岁,是他与钱晓红的。感动于穆仁元的英雄事迹,合江干部群众纷纷自发捐款15万余元,资助他困难的家庭。

“穆仁元是綦江人民的儿子!是重庆人民的骄傲!”9月28日,綦江县委书记王越紧紧握住袁登芝的手,感谢她养育了英雄穆仁元。得知老人体弱多病、居住的房屋破败,王越表示,一定会替英雄尽孝,切实解决好老人的生活困难,让英雄母亲过上安详的晚年生活。

目前,綦江县委、县政府已为袁登芝送去了万元慰问金,及时落实了低保救助政策,并将穆仁元一家纳入重点援助对象;打通镇也专门为穆仁元妻子、母亲送去了慰问金,并着手为英雄母亲翻盖房屋。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瑜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