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被指再次丑化中国 彰显其扭曲心理[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1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该隐与亚伯》海报

如果中国电视剧丑化朝鲜半岛历史

何亮亮:但我想还不至于那么可怕,因为有这样的以丑化,以矮化别人来抬高自己的韩国人,这样的人,当然有,但是他毕竟不是韩国,或者不是大韩民族的主流,大韩民族的主流就是这些精英的话,他们其实还是非常看重中国的这个国家,非常看重和中国的这个文化交流。我最近看到一个例子,韩国有一个很贫穷的家庭出生的这个女孩子,她考上了高中以后,经过刻苦学习一年,她就能够很流利的用汉语跟老师对话,老师是一个中国来的老师。从这里我觉得看到了,就是韩国青年一代当中的那些例子,他们不是依靠电视剧里面那个被丑化的中国来,他们不是这样来看中国的。而是他们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当中,从韩国跟他周边国家的一种正常的关系当中看到的。

韩国它真正的要尊敬自己的话,你就要尊敬别人,所以《该隐和亚伯》这部电视剧折现出来的中韩文化交流当中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这个少数韩国人这种已经到了完全是无理性来丑化中国的,我觉得已经是这是到了一个物极必反,最终它会伤害的是他自己。因为中国这样的一个大国,13亿人口是不可能被一部电视剧就伤害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