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被指再次丑化中国 彰显其扭曲心理[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1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电视剧《该隐与亚伯》截图

电视剧《该隐与亚伯》截图

韩国又出了一部丑化中国的电视剧,近日在内地的影视论坛上,很多网友热议,SBS出品的韩剧《该隐与亚伯》对中国的丑化问题。《该隐与亚伯》讲述了两兄弟为事业和女人产生的矛盾纠葛。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跃居同时段电视剧的首位。但由于剧中部分涉及中国的内容与情节却严重与实际不符,让中国观众感到失望和愤怒。凤凰卫视《时事亮亮点》对此予以解读,主持人何亮亮认为,此剧可以看出韩国人自卑和自大的扭曲心理。节目内容摘录如下:

用中国韩剧社区网友的话说,这部在中国取景拍摄的电视剧,几乎处处竭尽所能,不遗余力的把中国描写成一个贫穷、野蛮、落后的国家,而所有描写中国人的环节,中国人几乎都是以贪污、无知和愚蠢的形象出现。剧中确实存在多对中国的错误理解和歪曲刻画,甚至让人觉得荒诞离奇。

在《该隐与亚伯》第一集快结束时,画面转到了中国上海,原先韩国本土拍摄所用的光鲜明亮的镜头全然不见,色调变得灰暗,仿佛从21世纪的韩国回到了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没有宽阔的街道,没有高楼大厦,机场工作人员收受贿赂,的士司机漫天要价,主角口口声声说中国有很多小偷,接着一个被雇佣的中国黑社会杀手集团在中国境内肆意开枪,光天化日之下轻松绑架了男主角,绑匪开车大约半小时就从上海来到了沙漠。而在第五集中,中国公安在一阵枪战后把男主角关押到上海第一军收容所。中国监狱在《该隐与亚伯》里变为古罗马竞技场,在那里犯人受尽迫害,遭受高压水龙喷射。甚至在上海第一军收容所,开具的拘留证明书上,中国国旗也被画错了,而事实上所谓的中国监狱是在韩国的一个小岛上的俘虏收容所拍摄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