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营救不及时?遇难者亲友围殴交警打到下跪[组图]
2009年03月03日 07:5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白云区帽峰山附近车祸现场,死者的亲友责骂在场进行营救的消防员。本报记者马小六摄

昨日02:10 殴打正在作业的消防员

凌晨2时10分许,白T恤男子开始骂消防员,消防员没有理会,继续切割车门。此时,该男子一拳朝消防员打去,消防员没有还手,并叫他不要打人。现场的一名消防指挥员制止该男子,也遭到几名男子拳打脚踢。

该消防指挥员说,“我们在营救,你们不要打人!”此时,一名穿蓝色牛仔裤的男子朝着他的裆部就是一脚。争吵了几句之后,消防员继续开始切割车门。

昨日02:20 第四次出手追打交警

凌晨2时20分许,运动服男子在T恤男子的鼓动下,开始寻找被打的交警。找到后又继续追打,交警继续躲闪,后被多名派出所的警察制止,但男子仍要继续追打。

昨日02:45 围追并将交警打倒在地

凌晨2时45分,运动服男子走到100米远的一辆大货车旁边,找到另外一个出警的交警,叫喊着开始推打,该交警躲闪,期间被随后赶来的男子打倒在地。该交警不停向打人者解释,但他们不听劝阻。百米外的派出所警察和治安员又急忙跑过去解围。

说法

交警负责人:被打很委屈 但不能还手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几名男子对交警施暴多达4次,并对一名消防战士和一名消防指挥员拳打脚踢。记者和现场的多名警察发现,打人者身上有浓重的酒味。凌晨4时许,警方有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几名男子才没有继续追打警察。

几名身带酒气的男子称,警察没有及时救人,导致两人死亡。对此现场多位警察说,他们赶到后就及时通知了120,并将一名伤者送去了医院。另外两名男子因为被牢牢困在车前头,只有等消防员才能救出。消防员到达之后,已经开始紧急营救了,但家属还是嫌速度慢,并说交警没有及时通知120.

一名警察称,对于他们失去亲友的悲痛可以理解,但打人不合理也不合法。不过,警察无论如何不能还手。

交警一位负责人说,自己的战友这样被打,感到十分心疼也很委屈,但是没有办法,因为他们是警察,穿着警服就是为百姓服务的,受气受委屈只能自己忍受。该负责人还称,他们已把此事上报白云公安分局领导。

采写:本报记者 马小六 实习生 王学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小六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