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神雕"现身河南 鲁山民警救下八只[图]
2007年11月23日 14:29大河网 】 【打印

翱翔中的草原雕(资料图)

【投诉】

这些鸟险成“盘中餐”

这些草原雕从哪里来的?河南省鲁山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谢新炎这样介绍了事实过程。

“一辆车运着雕往平顶山方向去了。”11月5日上午9时30分,鲁山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

鲁山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谢新炎立即率10余名公安干警,在207国道与311国道交叉口处,将一辆车牌号为豫R-F7395的灰色面包车拦住。

看到这么多民警靠近,面包车司机曾庆坡慌了神,谎称车上装的都是鸡,是运往南方一家饭店的。但车上的铁笼子内,一只只鸟儿个头非常大,明显不是鸡。这些鸟的翅膀、嘴巴、双腿被透明胶带缠住,好似被人“绑架”。长时间憋闷在车厢里,这些鸟儿已经奄奄一息。谢新炎立即给鸟儿“解绑”,一清点,一共41只。

【救助】

其他鸟还在继续救护中

当日下午,河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刘占军专程赶到鲁山森林公安分局。经过鉴定后确认,这41只鸟中包括金雕7只,雕鸮3只,兀类1只。

“这些金雕还没成年呢,大概有3、4岁。”河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刘占军说,金雕的寿命是50年到60年,是“鸟中王”。

现在放飞的这些雕,身体恢复较好,因此才放飞,其他鸟还在林业厅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继续救护中。刘占军说,石人山所在的伏牛山脉,生活着不少金雕和草原雕。为了让它们更好地生活,因此将它们放归故乡。

40岁的司机曾庆坡说,只是帮人运东西,不知道自己是非法运输,这趟运费才100多块钱。

“华南虎”事件至今尘埃未定,如此风口浪尖小编看到高大英俊的神雕也是不敢相信,特打电话向《河南商报》摄影记者核实此事。经证实,该神雕是真鸟,非雕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