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金庸笔下"神雕"现身河南 鲁山民警救下八只[图]
2007年11月23日 14:29大河网 】 【打印

神雕威猛  商报记者吴波/摄

金庸小说中的杨过小龙女和“神雕”合影

大河报11月23日报道  “哎,咋又撞墙了,这些鸟儿咋恁笨呢!”只见又一只草原雕起飞了,但刚飞不到10米远,却一头撞到广场东端约1米高的墙上,看得围观者笑声阵阵。

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刘占军笑着解释说,草原雕多栖息在草原、低山上,身宽体壮,大的翅膀都有1米多长,起飞不灵便,前方一旦有障碍物,它就容易“撞墙”。

随后,又一只草原雕起飞了,但又故伎重演,最后,6只草原雕没一个逃脱撞墙的命运。

无奈,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只好站在高处直接将草原雕往下扔,有了外力帮助,这些草原雕才重回自然。

因为草原雕是大型猛禽,属肉食性鸟类,担心自己被草原雕“叼”到,人们围观之余又左躲右闪连连后退。

昨天上午11时,在平顶山石人山景区门前的一个广场上,省林业厅将2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雕,6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草原雕类7只共15只鸟儿放飞。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