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来美女进化史[组图]
2009年04月14日 16:1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961年,一位体重97公斤、穿44 号衣服的名叫Jean Nidetch的家庭主妇把她的朋友们召集到了家中,表示自己无法拒绝曲奇饼干的诱惑,而朋友们也纷纷坦白了自己在饮食上不够自制的行为。此后,这帮家庭主妇每周聚会一次,很快就都减轻了体重。所谓的“体重管理人”(Weight Watch)就此登上历史舞台。两年以后,Jean 创建了慧俪轻体公司,名利双收。女人们对体重孜孜不倦的执着也就此开始了。

1970s清新自然

“从前,有三个姑娘考入了警校……”

只要是对1970 年代感兴趣的人,对以上这句台词就不会太陌生。那些长在70 年代的美国女人则多半能把它倒背如流。

1976 年,一部名为《女探俏娇娃》(Charlie’s Angle)的剧集在美国开播,其中的Farrah Fawcett 凭借该片一炮而红,一时之间,所有女人都千方百计想做出蓬松迷人的“Farrah 式发型”。市面上甚至出现了由Fawcett 代言的FarrahFawcett 洗发香波。当时几乎每个在校女学生的卧室里都贴着Fawcett 的海报。社会舆论对此颇有微辞,因为在这些海报上,Fwacett 小姐可是明显凸点了。

女性出外工作的现象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女人们根据不同场合改变妆容的需求也开始突出。1970 年,有位为露华浓化妆品公司工作的化妆师发表言论说:“对女人不分场合化妆的情况我已经厌烦了。我们要确保她们在各个场合都化着既合适,又与服装搭配的妆。请千万别在高尔夫球场上化晚宴妆!”自然的妆容在70 年代中期和晚期都占主流。眼线不见了,有时女人们在眉骨上打高光,或是用色调柔和的眼影来代替眼线。不过长睫毛仍然很受欢迎。

女性解放运动深入人心,女式长裤也流行了起来。成套的长裤套装令女人们显得修长而华美,但紧身裤有时候需要你趴在床上,靠姐妹的帮助才能拉上拉链。这些潮流对女人们的身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们必须苗条健美。人们不仅热衷健身,还注意起了饮食。最早的健怡可乐Tab Cola 就是在70 年代末上市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