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来美女进化史[组图]
2009年04月14日 16:1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930-2009朱颜更迭

每一个十年,随着社会风尚的改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女性美的定义都有所变迁。有时趁你不注意,潮流却又转回了从前。从1930 年代到2000 年代,80 年间,我们见过多少姿态各异的美女?

1930s古典美女

1930年代是治愈的十年。不少欧洲国家还没完全从一战的阴影中恢复过来,经济大萧条则从美国蔓延到了全球。

在像Chanel 和Vionnet 这样的法国时装屋走红的同时,充满向往之情的人们必须想办法将梦想与严酷的实际生活拼接在一起。

秀兰·邓波儿为人们带去了喜笑欢乐,因而成为了30 年代最耀眼的红星。整个30 年代,脸蛋红润、富于肉感的年轻姑娘都很受欢迎。

与此同时,生产力的增长和技术发展使得美发和美容产品从质到量上都获得了飞跃。到发廊去做冷烫在1930年代是很流行的。

在世纪初的假小子风流行一时之后,从1920到1930 年代,人们对女性魅力的爱慕再次抬头,以Joan Crawford 为代表的古典、雅致而感性的风格成了女人们的追求。在艰难岁月里,这类女人仿佛能唤起人们的求生意志。

因此,在整整十年当中,唇膏的颜色一年深似一年。1930年代最流行的一种口红色号叫做“牛血”,它会留下难以洗去的唇膏印。女人们用唇膏越来越费,以至于当时有张报纸发表文章说:接吻已经过时了。

猩红色的长指甲也很流行,眉毛则要修得比20年代更细——有些人干脆把眉毛剃光,用眉笔画两道细线。相应的,假睫毛也成了生活必需品。

值得一提的是,30 年代风格对审美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的时装界和美容界。当代设计师和明星经常到那个年代去寻求灵感。当年好莱坞的玉女到今天也仍是人们的时尚偶像,她们代表着最纯粹而极致的女性形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