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参评摄影作品公示[组图]
2008年06月03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华南虎照真伪争议旋涡中的周正龙/蔡勇

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的一个官方新闻发布会使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成为一个“拍虎英雄”,但这张给他带来荣誉的照片很快受到网友质疑。照片中的野生华南虎是真是假,众说纷纭。该作品抓住了 “华南虎照”真伪争议漩涡中的周正龙的内心世界,不管是人物表情,还是光影效果,拍摄环境都做到了恰到好处;那占据画面多半的投影对该事件的背景有一定的预示。是“华南虎照”事件中成功的一张新闻图片。题材重大,图片冲击力强,信息量大,可读性强。是人物报道的成功范例之一,文字说明短小精悍,现场感强。

让百姓牵肠挂肚的中国股市/高剑平

2007年股票投资热潮席卷整个中国,迎来了“全民炒股时代”,股票的每次涨和跌都牵动着新老股民那脆弱的神经。作者很好的捕捉到一位股民传神的瞬间,表现出当时股民们的复杂心情,整体偏红的色调,很好地烘托出牛市的现场氛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