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参评摄影作品公示[组图]
2008年06月03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台风“圣帕”登陆崇武古城/潘登

采编过程:2007年8月18日至19日凌晨,作者为了采访到台风登陆点的第一现场,与同事连续15小时奔波在暴风雨中。19日凌晨,及时赶到台风预定登陆点,拍摄到了台风“圣帕”登陆崇武古城的影像。

别了,江豚“妈妈” /高宝燕

采编过程:8年来,作者和从事中国鲸类保护的科研工作者们一起参加长江白鳍豚、长江江豚野外考察,风餐露宿跟踪采访,不仅融入为他们中一员,还成为坚定的长江珍稀水生动物保护者。2007年7月11日,科研工作者通知作者来见江豚妈妈最后一面,江豚妈妈不仅是中国鲸类动物研究的功臣,更是专家们的亲人。作者赶到时,江豚妈妈刚刚逝去,科研工作者都站立一旁默默流泪。女博士边流泪边伏身轻唤江豚妈妈的名字,作者强忍泪水抓拍下这感人的悲情瞬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