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参评摄影作品公示[组图]
2008年06月03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千钧一搏/贾连成

因为女足队员身体跑跳能力、移动速度远不如男子,能抓到这一动感十足、拼抢激烈的瞬间难度就大一些。同时,这幅作品的看头,在于画面两维空间使读者在视点上产生错觉,增加了比赛的惊险;“鞋尖”对“鼻尖”又带来些许趣味。图片焦点清晰,体现作者捕捉动体有一定基本功。横向的大胆剪裁,强化了动感;画面紧凑,细节更集中,更清楚。

网络牵动百岁情/赵颖硕

如何将构建和谐社会,关爱老人这种主旋律题材表现到位,能产生感动人、感动社会的效果?这幅照片给出了一个基本满分的答案。社会的关爱借助高科技的手段,就让长年住院的百岁老人与在家里牵挂着的同样百岁的老人了却相思之苦。照片题材好,形式感新,加上定格的瞬间有很强的典型意义。所以此照片成为同类题材中的佼佼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