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朝鲜《阿里郎》团体表演 震撼专制与民主的正反两面
2008年04月24日 14:43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阿里郎]

《阿里郎》 由10万余人表演,由序场、终场和4个场次(共13个场景)组成,从刚开始时唱着悲歌的《阿里郎》,到后来《幸福的阿里郎》和《复兴强盛阿里郎》等,依次展示了朝鲜民族的历史以及朝鲜建国后在工业、农业、体育、军事等各个方面的成就。在表达渴望南北统一的章节中,背景板上变化出一列火车,上面写着“新义州——釜山”,象征南北半岛最终有一日会通行无阻。

在一幅象征丰收中喜悦的朝鲜儿童的图案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儿童面部的“黑点”,这是因为有的孩子忘了翻色板,或者翻错了色板,又或许是顾着和旁边的孩子说话走神了所致。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关朝鲜的摄影作品。田益宾用镜头巧妙地记录了这个鲜为人知地国度是如何纪律严明以及欢度国庆的场面。

这使得我想起早年在中国的时候看到的在操场上的大型广播体操表演,同样的场景,也配着同样雄壮威武地音乐。如果再想寻找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那恐怕就是在众多千篇一律的身影中无法掩饰回头那一瞬间的一张张生动的脸。

——Gerald Pryor(美国纽约大学艺术系教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