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湾人高举五星红旗挺奥运反藏独[组图]
2008年04月23日 17:0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藏独] [台湾]

参加巴黎“4.19”华人集会的台湾女孩儿高举红星红旗支持奥运(感谢吕伟星提供照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9日,在旧金山圣火传递现场,有这样一面“不一样的五星红旗”。高举着这面“五星红旗”的女士北辰,来自台湾。

“我只觉得,只有这面五星红旗才能代表自己支持中国、支持奥运的心声。”4月23日,《环球时报》记者联系到了北辰。在旧金山工作的她告诉记者,当听说圣火传递路线与她公司的步行路程只有10分钟时,她毫不犹豫地叫上同公司的另一位台湾老乡和一位大陆朋友,带着一面五星红旗来到圣火传递现场。

说起拿着五星红旗融入到华人队伍中的感受,北辰笑了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这面旗帜一起出来,心里还有点儿不习惯。”“不过我很坚决,因为只有红星红旗,才能代表我是中国人,让我同那些单纯的看客‘身份’有所不同,因为我是来支持中国的。”北辰对记者说,“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同是中国心。”

北辰的故事被《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萨苏登在了他的博客中,许多网友留言说“她的故事让我感动、流泪。”北辰特别对记者说,看了大陆网友的留言,尤其是许多六、七十岁的网友们“直言感动”的话语,让她觉得“这面五星红旗她没有拿错”。“你知道,我的祖父是从大陆去往台湾的,我能够理解那种亲情的分离。”北辰说,“我希望我的这面五星红旗能让老一辈人们感到些许欣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