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朝鲜《阿里郎》团体表演 震撼专制与民主的正反两面
2008年04月24日 14:43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阿里郎]

对于大多数西方人来说,朝鲜是当今最为神秘的国家之一。而在老六的镜头里,一切都是熟悉而平静的,不带丝毫猎奇的情绪。朝鲜人就是真实地生活着,这样子的真实,有种特别的震撼。

“朝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因为那里不允许个性存在。”在作者看来,信仰是幸福,但幸福感却是有高低之分的。“那些朝鲜表演者的表情都特别幸福,但是你会觉得那种笑容极为奇特。信仰生命和美好的事物,是幸福的,但因为盲目地崇拜而得到的幸福,会让游离在那个仿佛被催眠的氛围外的人特别感慨。

《阿里郎》是从2002年开始,朝鲜每年要上演两季的大型团体操。它反映了朝鲜人民反抗侵略和压迫的历史,被誉为史诗性的伟大艺术作品。

这是真实的表演现场,少女们的动作惊人的整齐划一。

《阿里郎》表演中,在体育场内载歌载舞的朝鲜少女。摄影师采用了广角镜头,营造出一种错乱的效果,有时让观赏者误认为是后期电脑制作完成。当然这是真实的表演现场,少女们的动作惊人的整齐划一。

在看台表演的儿童有1万名左右,为朝鲜中小学生,穿白色衬衫的孩子们手拿不同颜色的方形纸板,根据指令翻出需要的颜色,呈现出能够填满整个体育场的巨大图案。摄影师采取了放大效果,使这些孩子组成的方阵形成高度井然有序的诡异网格,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