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安排热比娅访问自民党总部[图]
2009年07月29日 16:02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9日上午,热比娅在东京永田町的自民党总部同自民党参议员卫藤晟一等举行会谈后,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疆独”头目热比娅窜访日本一事,日本政府对邀请者的身份一直讳莫如深,并声称访问属“民间行为”。不过,执政的自民党籍议员却在29日安排热比娅访问自民党总部,肆意让热比娅在媒体记者面前胡言乱语,彻底戳穿了日方所谓“民间行为”的辩解。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热比娅当天上午访问了自民党总部,并同参议员卫藤晟一等自民党议员举行了会谈。自民党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只是提供了让她和我党所属议员进行会谈的场地而已。”

不过,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自民党议员与热比娅的会谈中,双方达成了所谓的“申请由日本向中国派遣调查团,查明75事件真相”的共识。会谈结束后,热比娅立刻对着媒体记者大肆抹黑中国,称军队向示威者“开炮”,“炸死数千人”。随后,日本议员卫藤晟一也附和说:“听到我们邻国发生了这样的人权问题,我感到十分震惊。日本派出调查团是理所当然的。不然的话,日本就不是一个正式的主权国家。”

对于日本某些议员这种明目张胆纵容“疆独”的行径,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9日上午再次重复了其毫无新意的“解释”,他在记者会上说,“热比娅是应民间邀请来日本的,并非政府间的问题。我不认为这会给日中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热比娅(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人民网)

相关推荐:

揭秘7·5事件的幕后黑手热比娅[组图]

热比娅影像资料曝光 曾发誓维护国家统一[视频]

热比娅狱中“忏悔”狱外反悔[视频]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