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影像资料曝光 曾发誓维护国家统一[视频]
2009年07月09日 16:03新华网《新华视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曾经的她信誓旦旦反对国家分裂(如果我不抓进来,社会怎么稳定);如今她公然“变脸”频频制造分裂祖国的事端。热比娅究竟是何许人?

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据了解,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所谓“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是这次事件的煽动者。那么,热比娅究竟是何许人?她又为何要频频制造分裂祖国的事端呢?

热比娅.卡德尔,出生于新疆阿勒泰市,小学文化。曾离异,1989年前苏联解体后,她利用边境贸易累积了大量财富,在乌鲁木齐市建起了热比娅大厦,资产达二亿多元人民币,一度进入中国富豪排行榜前五位。

同期声:热比娅旧友:

热比娅到乌鲁木齐做生意后,由于她是女人,经常逃避工商税务的管理,行骗致富。

解说:偷税漏税是热比娅主要敛财手段之一。仅1993年至1996年4年间,热比娅及其所属阿克达公司就先后偷税百万元。

同期声:税务人员:

这个公司在账上就是说没有如实进行核算,向税务机关提供了一些虚假的申报。还有商品不入账,体外循环,这是她一些违法的情况。

热比娅旧友:

我去催要她欠我的钱,她装着不认识我,她说两小时后来见我,后没来,跑掉了,后来去有随从就不让见了。

热比娅前夫:

她是特别不讲道理的人,经常发牢骚。一顿饭不吃都可以,但一天内不吵架,我们的生活就不会过的。

热比娅旧友:

骨子里不是个好女人,我作为朋友很讨厌她的为人。

解说:1994年,热比娅在土耳其进行所谓“商务考察”时,就与“东突厥斯坦慈善基金会”头目频频聚会,并一直为境外恐怖组织提供资金。而在这个阶段,她写给自治区领导的信件却充满谎言:“我生为新疆人,创业为祖国,死为祖国魂,永不变心,永不离开国土。”“我申明我是站在党和人民一边的,同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是对立的,反对的。如果发现与这些活动有任何牵连,我愿意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2000年3月,她因向境外组织人员提供情报和资金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后在新疆女子监狱服刑。在服刑初期,热比娅一直与政府对抗。2001年以后,热比娅的对抗行为有所收敛。主动写认罪书、悔罪书。同时她也会通过在一切有利于表现的场合来树立她悔罪的形象。

同期声:热比娅:

这些人你们不抓进来,社会怎么稳定?如果我不抓进来,社会怎么稳定?应该这样做。

解说:2002年以后,热比娅开始表现出接受改造并配合监狱的管理,主动提出要在犯人中进行现身说教,揭批新疆民族分裂分子。

同期声:热比娅:

我就是共产党培育的人,不管哪个民族分裂主义,不论是咋样的人,第一个是民族的敌人,第二个全世界人类的敌人,第三个我们国家稳定的敌人。这个我清清楚楚,这个不是我装模作样的话,没有。

解说:2004年3月,基于热比娅的现实表现,相关部门批准给她减刑一年。

同期声:热比娅:

因为我犯了罪,我干了坏事情,我应该受到惩罚。

解说:2005年3月17日,热比娅获准保外就医,前往美国。

在监狱为她安排的家人见面会上,她还再三对孩子强调要遵纪守法。

同期声:热比娅:

千万地,千万地,坏人的当不要上,坏人民族分裂,破坏稳定,破坏人类的幸福,新疆的团结的人。

解说:当晚,在与监狱工作人员最后的谈话中,热比娅举起右手发誓出去后要维护国家的统一和稳定。

同期声:热比娅:

现在,按我们穆斯林的规矩,说晚上说的话是和生命有关系,我用我的生命发誓,我们国家的统一,我们国家的稳定,我们国家的民族团结,(和)你们一样可爱的我的朋友们互相残杀的人,我绝对永远反对。

解说:谈话后半小时,热比娅换上了监狱工作人员给她准备的衣服,直接去了机场。她一到国外,就公然“变脸”,对数十名流亡的维吾尔分裂分子说:“我将继续为同胞奋斗”。之后,与国外反华势力勾连,从事一系列破坏国家统一,煽动民族分裂的活动,暴露出自己的真实面目。

7月5日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前,以热比娅为首的所谓“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制造了这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事件。

7月9日新华网《新华视频》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