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藏独”四大头目:女头目通过邮件遥控全球[组图]
2009年04月10日 1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比次仁时常将所谓的人权、自由放在口边。

比次仁:擅长暴力的女头目

在境外藏人社会中,除了“藏青会”以外,臭名昭著的“藏独”组织还有“西藏妇女会”和“自由西藏学生会”。它们实际上与“西藏流亡政府”联系密切。

“藏妇会”早在1959年3月就在拉萨成立。随达赖逃亡印度之后,该组织一度以教授妇女生活技能为己任。不过,1984年在达赖的授意下,它在印度建立12个分支机构,“藏独”面目越来越得到体现。其官方网站上宣传,“藏妇会”在世界各地拥有47个分支机构,会员1.3万。它现在的会长是比次仁。

与上一代相比,现在的“藏独”组织成员有一个重要特点:大多数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如比次仁就拥有美国佛吉尼亚州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2001年,比次仁大学毕业以后,开始担当“西藏富布莱特兄弟会”主席。2003年,她正式当选为“藏妇会”主席,2006年,她成功连任。

值得注意的是,比次仁还兼任“西藏流亡政府”教育政策起草委员会委员。今年3月9日,她还以“政府官员”的身份,前往台湾高雄某大学接受访问。

比次仁时常将人权、自由放在口边,在高雄接受专访时,她就提到,希望用“自由民主的人权对话”来抗议大陆政府。不过,从今年“藏妇会”响应“黑色之年”论调,在全球挑起事端的事实来看,比次仁显然选择的是“暴力对抗”。

去年3月,她连同“藏青会”等组织发起长达半年的“达兰萨拉至拉萨长途徒步游行活动”,叫嚣要抗议“中国政府长期统治西藏”,并且抗议北京举办奥运会。在去年5月前往印度彼托嘎尔县组织“流亡藏人徒步返藏活动”的途中,比次仁曾被印度警方拘捕,并被指控违反印度相关法律以及危及当地居民的人身安全。

相关推荐:

男子持"藏独"旗冲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被擒[组图]

萨科齐不顾中国反对见达赖[组图]

探访达赖“老巢” 直击“流亡藏人大会”[组图]

达赖二哥自我定位达赖与中央“邮差” [组图]

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藏青会   藏人   藏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