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藏独”四大头目:女头目通过邮件遥控全球[组图]
2009年04月10日 1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桑东仁波切被一些外国媒体宣称为达赖的“政治接班人”之一。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于秋发自北京

桑东仁波切:掌控实权的“第二把手”

在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对外宣传口径中,桑东仁波切是“流亡政府”第一个民选的首席噶伦(总理)。

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他因上任后的一些改革而披上理想主义的色彩。不过,藏学研究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虽然桑东仁波切以“非暴力”标榜自我,但他的内心却崇尚暴力。例证之一便是,他是臭名昭著的“藏独”暴力组织——“西藏青年大会”(简称“藏青会”)的组建者。

也正是从那时起,他的“从政”道路“飞黄腾达”,直至坐上首席噶伦之位。而他的野心还不仅止于此。

从达赖私人秘书起家

桑东仁波切1939年出生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5岁被确认为第四世桑东仁波切的转世神童,12岁开始学习佛学。1959年,他随同达赖喇嘛逃亡印度。据其称,在前往印度的途中,达赖任命其给随众僧侣当老师。当时仅仅20岁的他,视之为极大的荣耀。

西方媒体的报道将桑东仁波切描画成了一个好学之人,对藏族文化、宗教和历史都“颇有研究”,“梵文功底尤其深厚”,还攻读了藏传佛教的最高学位。不过,在桑东仁波切的内心,政治似乎比宗教更让他沉迷。他很早就进入了“西藏流亡政府”。1966年,他给达赖当了半年的私人办公室秘书长。

3年后,年满30岁的桑东仁波切从幕后走到台前,开始公开从事政治活动。这一年,在达赖的授意下,他开始参与组建“藏青会”。1970年10月“藏青会”成立,桑东仁波切因在筹备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达赖推荐出任“藏青会”第一届副主席,从此平步青云,直至2001年当选“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2006年连任至今。

桑东仁波切的“执政路线”极为强硬。据BBC中文网报道,他甫一上任即实行改革,其中包括禁止“政府”经商。原本当地的几家旅店有“政府”的股份,他下令撤资。“政府”各部门的汽车原来自行管理,现在他要求统一调配。

瞄着达赖“身后事”

虽然桑东仁波切至今仍在其办公室内供奉达赖像,虽然在采访时他仍然刻意地保持隐身达赖背后的形象,但在外界看来,他是达赖集团中真正手握重权的人。甚至有观点认为,达赖的权力受限,正是因为这位首席噶伦的存在。

事实上,无论是达赖集团内部还是西方国家,也已将其视为达赖的“政治接班人”之一。

桑东仁波切一方面注重在达赖集团内部搭建丰厚的人脉,另一方面则积极与外界保持联系。他重视与印度的关系,也经常到西方国家走动。其目的一是为将来成为达赖的“政治接班人”做准备,另一方面,则是鼓吹“西藏独立”的思想。

桑东仁波切经常利用西方媒体作为自己的“传声筒”,曾多次接受BBC、美国之音等媒体的采访。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他曾透露,一旦他“掌权”,要解决的就是将所有西藏人的生活区组成“大西藏区”,并且将其他民族迁出该区域。

分析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桑东仁波切已经在为将来“执政”做准备。去年“3·14”事件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扩大“革命成果”。不久前接受美国多维社采访时,他更表示,从今年3月10日到明年3月10日,“流亡政府”将会在世界各地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相关推荐:

男子持"藏独"旗冲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被擒[组图]

萨科齐不顾中国反对见达赖[组图]

探访达赖“老巢” 直击“流亡藏人大会”[组图]

达赖二哥自我定位达赖与中央“邮差” [组图]

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藏青会   藏人   藏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