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藏独”四大头目:女头目通过邮件遥控全球[组图]
2009年04月10日 1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次旺仁增多次扬言要“组织武装抵抗”。

次旺仁增:煽动手下“留学美军”

“藏青会”是在“3·14”事件之后逐渐引起世人关注的。

这一在达赖支持下的“藏独”组织,公然打出“暴力”和“恐怖”两面大旗,已日益成为一个恐怖组织。它号称“拥有81个分会,成员3万多名”,不过据一些专家估计,其会员至少有1.3万人以上。该会目前的统领者,是极具“暴力”细胞的次旺仁增。

1971年,次旺仁增在印度南部出生,小时候常常忍饥挨饿。1993年,根据美国政府颁布的“藏人重新安置计划”,22岁的次旺仁增移民美国。他先是在洛杉矶开了一家咖啡店,但生意差得难以维持生计。不得已,他带着老婆和两个女儿搬到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开了一家装修公司,生意小有所成,不久就在市郊买了一幢房子,还入了美国国籍。

据其生意伙伴称,次旺仁增是一个功利心很重的人。他加入“藏独”组织,就是想多认识一些在美国的藏人,然后把生意做大。不过,次旺仁增很快发现,搞政治比搞装修“更有赚头”。于是他把生意交给别人打理,自己一门心思搞起政治。由于能说会道且“敢打敢拼”,他在“藏青会”内的地位扶摇直上,很快就升任北美地区分会的负责人。2007年8月,他当选“藏青会”第13届主席。

早在任“藏青会”北美分会负责人时,次旺仁增就多次扬言要“组织武装抵抗”。据称,他多次要求“藏青会”年轻成员“留学美军”,掌握“未来的武装斗争技巧”。他曾带着“藏青会”北美分会的成员,走进中学,征集支持“藏独”运动的签名。

当时,一名表现活跃的美籍藏裔学生丹增曲古引起他的注意。之后,次旺仁增告诉丹增曲古,应该先到美国军队中锻炼锻炼。于是,一个悲剧发生了。2005年4月1日,丹增曲古在伊拉克前线被反美武装打死。可次旺仁增还在“藏青会”的网站上,将这个无知地充当“炮灰”的年轻小伙子,树为年轻海外藏人的“榜样”。

在暴力成性的次旺仁增眼里,一个人的生命并不算什么。去年1月,他策划了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并从“藏青会”精心挑选出101名核心成员,于3月10日从达兰萨拉出发。事实证明,在“3·14”事件中,“藏青会”难脱干系。但次旺仁增并不善罢甘休。

就在“3·14”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召集“藏青会”高层,在达兰萨拉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了“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次旺仁增甚至疯狂地叫嚣,要对中国大陆实施自杀式袭击。他称:“为了彻底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

今年中央政府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消息传出后,又是“藏青会”祭出了“黑色之年”论调,在全球挑起事端。

相关推荐:

男子持"藏独"旗冲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被擒[组图]

萨科齐不顾中国反对见达赖[组图]

探访达赖“老巢” 直击“流亡藏人大会”[组图]

达赖二哥自我定位达赖与中央“邮差” [组图]

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藏青会   藏人   藏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