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二哥自我定位达赖与中央“邮差” [组图]
2009年02月27日 1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达赖二哥

资料图:达赖一家

自我定位为“邮差”

去年,在接受《亚洲周刊》独家访问时,嘉乐顿珠首次透露了1979年与邓小平会晤的情景。他称,邓小平对解决西藏问题的宽容政策,以及几次力邀达赖喇嘛回国的真诚,都是他美好的记忆。达赖出走印度以后,就中断了和中央政府的联系,而邓小平会见嘉乐顿珠成为了历史的转折——双方重新开启高层接触。

嘉乐顿珠称,他从未试图用自己的观点影响达赖喇嘛。他一直努力做的,只是把自己看到的真实情况全部告诉后者。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达赖推行“西藏问题国际化”,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再度变冷后,又是嘉乐顿珠亲自出马,以个人名义回国访问,再次敲开了达赖与中央政府之间关闭了多年的大门。

然而,达赖集团谋求“藏独”的做法只能导致谈判的破灭,嘉乐顿珠这位“邮差”的立场也决定了他的作用微小。

现在,嘉乐顿珠住在印度的一座小镇上,那里景色优美,但他说,这不是他的家。(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相关推荐:

萨科齐不顾中国反对见达赖 网民愤怒[组图]

探访达赖“老巢” 直击“流亡藏人大会”[组图]

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看看谁是达赖喇嘛的“国际友人”[组图]

达赖集团的武装组织“四水六岗卫教军”[组图]

国家档案局公布达赖为拥护协议事致毛泽东主席的电报[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林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