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2008年04月11日 10:0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藏青会]

几次组织所谓向西藏的“和平进军”

几次组织所谓向西藏的“和平进军”

为贯彻达赖集团的精神,“藏青会”等暴力活动的主要实施者,还办起了恐怖活动培训班。从上世纪90年代起,达赖集团组织“和平挺进西藏行动”,把大批携带武器弹药的分裂分子输送到中国境内。

早在2003年7月3日,“藏青会”前主席格桑平措就扬言:“只要是为了我们的事业,我们不惜使用任何手段,无论是暴力还是非暴力。”当时,他们就组织成员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游击战争培训。

“藏青会”还连续举办过包括“爆破技术培训班”在内的各种武装行动培训班。2007年1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北美举行了“解放西藏行动营”训练班,自称培训了450名活动骨干。

达赖集团口口声声说他们从事的分裂活动是“和平抗议”,但从实施手法和破坏程度来看,达赖集团走的俨然是“武装暴力”路线。他们在境内藏区制造的一系列暴力犯罪事件,破坏了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其性质几乎可以和恐怖活动画上等号。达赖集团是否会成为带有恐怖主义色彩的极端民族势力,值得警惕。(作者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来源:新华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