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2008年04月11日 10:0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藏青会]

“藏青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

表面上看,“藏青会”从成立时起就似乎与达赖喇嘛保持相当的距离:达赖喇嘛提出“非暴力”,“藏青会”就提“暴力复国”;达赖喇嘛提出“高度自治”,“藏青会”就提“彻底独立”。达赖喇嘛奔忙于“以压促谈”,“藏青会”则忙于在以色列、日本等地培训恐怖人员,在印度、尼泊尔等藏人聚居区组织青少年武装军训。

“藏青会”看似处处与达赖喇嘛唱反调,但其实,它是达赖打压异己、增加“谈判”筹码、抬高国际身价的工具。

当达赖喇嘛在国际上展开“促谈”攻势时,“藏青会”就在境内藏区制造爆炸或骚乱,并在国际上举行“绝食”、“静坐”等活动,给达赖喇嘛助威呐喊。当达赖喇嘛感到有人对他的权力构成威胁时,“藏青会”又变成打手角色。例如,“四水六岗”等地区组织不听达赖喇嘛招呼时,“藏青会”马上跳出来威胁利诱,乃至密捕暗杀。

达赖喇嘛的弟弟、“藏青会”骨干丹增曲杰道出了“藏青会”和达赖喇嘛的实质关系:“达赖喇嘛扮演的是红脸,他走的是和平主义道路。可是,有些人并不会这样来理解达赖。因此,我们必须要用某种方法,才能给他们施加压力,我们认为惟一的压力就是暴力,而达赖喇嘛应始终处于暴力之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