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航母排队访港[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4:01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军] [航母]

资料图:美国“小鹰”号航母

“小鹰”“林肯”排队静候

尽管美国军方相关人士对此次“小鹰”号停靠香港充满信心,但还是引发外界的猜测:曾一度引发中美外交纠纷的“小鹰”号,能否入港还是个未知数。

据香港媒体人士分析,“小鹰”号去年未能停靠香港后,曾以战斗姿态穿过台湾海峡,这激起了中国的不满。香港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其博客上表示,中国“对舰不对人”,“小鹰”号此次能否访港还得打个问号。而目前的“小鹰”号正停留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它所谓的例行性任务,静候入港佳音。之后,“小鹰”号可能驶向印度洋海域,执行它退役之前的最后任务。据悉,接替它的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已驶离美国海岸,预定今年8月进驻日本。

同时,传闻也想入港的“林肯”号正在航行途中。按美国海军公布的计划,“林肯”号是由本土出发横穿太平洋、印度洋,前往中东接受第五舰队调遣,并在海湾地区执行为期7个月的巡逻任务。而香港是“林肯”号远涉重洋旅程的中转站之一,它需要在此补给物资,并让船上人员稍事休息。

观察家认为,“林肯”号的行程如同“尼米兹”号兼顾朝鲜和台海一样,也肩负多重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