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中国遭遇暴风雪袭击[图文]
2008年01月30日 16:22新华网 】 【打印

1月27日,大量旅客在福州火车站售票厅买票或是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当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春运客流小高峰。因受恶劣天气影响,部分旅客列车滞留在外无法到达福州火车站。上千名旅客到车站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铁路部门根据列车实际运行情况,调整了5趟列车的开行时间,开通了所有临时候车室,并紧急供应开水、快餐。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英国《金融时报》:电力短缺雪上加霜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9日报道,中国的交通与能源系统遭遇一场冬季暴风雪的袭击: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大雪和停电导致许多列车晚点,致使数十万旅客滞留在火车站。

这场电力危机是中国多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起因是中国的主要燃料———煤的供应严重短缺。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约有半数不得不限制供电。

中国北部和中部地区大规模降雪加剧了电力短缺问题,但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政府试图对煤和石油等多种大宗商品重新实行和加强价格控制。

在中国,电价在很大程度上仍由政府决定,而近几年来政府对煤炭市场的管制却日渐放松,从而引发了这两个行业之间的紧张关系。

全球煤价近几个月大幅上涨,加大了中国相关企业转嫁上涨成本的压力。与此同时,运输成本增加也影响了电力行业的利润。

中国政府已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这场日益严重的危机,包括命令煤炭企业立即向发电厂运送燃料等。

1月28日,广西灌阳县新墟乡回家群众步行在封闭的公路上。受严重的冰冻雪灾影响,广西北部地区的公路交通运输大面积受阻,目前公路运输已有402条班线、3258班次停运。 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