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中国遭遇暴风雪袭击[图文]
2008年01月30日 16:2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猛烈的暴风雪袭击了中国东部和中部的广阔地区,导致全国交通大面积瘫痪,大批旅客滞留,事故频发,至少导致24人死亡。在许多地区,大雪天气已经持续数天,此次降雪过程被认为是50年来最严重的。

1月28日,武警战士在上海站站前广场维持秩序。当日,罕见的暴雪和冻害给上海铁路春运造成了极大影响。由于列车晚点,上海铁路局进入紧急状态,宣布“全面停止售票”(除上海―南京、上海―杭州动车组外),并应急安置约3万滞留旅客。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路透社29:寒冬困扰经济中心

据路透社29日报道,反常的寒冬困扰着中国的商业和农业中心地区,持续数周的冰雪天气阻碍了春节前的能源和食物运输,且短时内没有结束的迹象。

中国中部、东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严寒、暴雪和冻雨的袭击,几十年不遇的恶劣天气阻断了数千辆运送煤炭、粮食和旅客的货车及客运列车的运行。

据报道,已有20多人死于与恶劣天气有关的事故,其中包括3名在抢修结冰电线时摔下的工人。

据中国国家气象局网站称,这些温度适宜、很少下雪的地区所遭遇的冰雪和酷寒天气可能仍将持续。而北京仍是晴天,气温在零度以下。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