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中国遭遇暴风雪袭击[图文]
2008年01月30日 16:22新华网 】 【打印

1月27日,一位怀抱小孩的旅客顶着大雪在合肥火车站进站候车。 当日,合肥再次降大到暴雪,致使公路、民航停运。许多准备回家过年的人顾不得人多拥挤、旅途劳累,冒着大雪涌入火车站,以求早日与家人团聚。 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英国《泰晤士报》:雪灾碰上春运高峰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8日报道,强雨雪和低温天气席卷了整个中国南部地区,使铁路和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数以百万希望回家过春节的人们因此滞留。

50年不遇的恶劣天气已经使华中、华南和华东地区受到强烈影响。无论农民工和学生、还是出差在外的和在外地任职的官员此刻都在为买到一张车票而“奋斗”,为的是能与家人共度春节,因为这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尽管每逢春节临近,当局就要加派火车和航班以应对春运,但人潮总是使公共交通显得紧张。今年2月7日的春节日益临近,但就在春运高峰来临的时刻恶劣天气席卷了中国南部地区。

中国气象部门发出了红色暴风雪警报,预计在中国中部和东部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商业中心上海附近将出现雨雪天气。中央气象部门的网站提醒人们“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