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双十节”预演 防“红衫军”闹场操练[组图]
2007年10月06日 16:59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参与台“双十节”同庆操演的地面部队3日凌晨正式进行第一次地面部队全程预演,图为今年参展武器中首度曝光的“云豹轮型装甲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3日凌晨预演过程中,全场状况不断,只见在场担任维安部队的宪兵及“国安局”特勤中心特勤人员在现场四处奔跑,一下组成人墙,一下将人架离。原来,这一切都是筹委会发布的“突发危安状况”假讯息。这也是历年“双十节”首度将“民众闹场”列入预演项目,不过却未列入预演程序的书面数据中。

3日凌晨“同庆操演”预演正式开始,正当三军乐队演奏时候,突然间两百多名身穿制服、手持警棍的宪兵从“总统府”旁两侧冲出,在观礼台前方手持警棍,以“双人墙”方式作出阻挡姿势,让现场不明究里的媒体及民众一头雾水,以为发生啥大事,现场军官立即表示这是“假状况”,大家才顿时恍然大悟。

典礼开始,主席恭迎“总统”出场,不过现场沉寂了好一会儿,却突然在观礼台后方传来“总统下台”的吶喊声,这时观礼台上及后方特勤人员纷纷起身往后方狂奔,全力护送“总统”离开现场,排除状况。

在“总统”致词时,这时又发生观礼台上有民众拉布条抗议及大声高喊,这时又见到特勤人员纷纷上前将布条扯下,同时将闹场来宾及民众架离现场,让致词得以顺利进行。

这时“总统府”前南北广场以及凯达格兰大道路边两侧全都站满了便衣宪兵,现场几乎滴水不露,以上种种的状况都是为了防止重演去年遭红衫军闹场的意外状况,也显见“国安单位”是真的绷紧神经来面对这次“双十节”庆典。

国民党广告“他,马的,就是爱台湾”引争议(图)

台湾“双十节”护卫队预演[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