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1968年,张群为孙子们拍照

张群重养生之道,酷爱家庭生活,他写过一本书《谈修养》,分“养身”、“养心”、“养慧”、“养量”、“养望”等5部份。他语多机智幽默,编了一首《不老歌》,说“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饱、常跑跑、多笑笑、莫烦恼、天天忙、永不老”。张群与夫人马育英恩爱63年,儿孙满堂,一家充满详和之气。

辛亥革命元老吴稚晖在台与老友

1952年,辛亥革命元老吴稚晖在台湾与老友重逢,倍感愉悦。严格来说,去台湾的蒋介石应算是国民党第二代,真正与孙中山同辈的元老似乎只有吴稚晖。吴稚晖,1865年出生于江苏阳湖县(今常州武进),幼入江阳南菁书院,酷爱桐城派古文笔法,1895年第三次赴京考试时参加入康有为发起的“公车上书”。后在苏州任教时,按康熙字典的字韵,创造「豆芽字母」,将拼音字母注在汉字旁,教家属试学,以为通信,同时也成国音字母之始,后又在上海与蔡元培、章太炎等组织爱国学社,鼓吹反清。辛亥革命之后,吴稚晖应蔡元培之邀,主持汉语注音字母的推行工作,并出任国语读音统一会会长。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