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吴稚晖病逝前弥留

1953年3月,吴稚晖病逝前弥留的状态。就其一生的成就,吴稚晖学贯中西,臻力教育,胡适称其为中国近三百年来四大反理学思想家之一。196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三届大会举荐其为“世纪伟人”。

台湾总统府资政吴铁城

五十年代初,台湾总统府资政吴铁城在华侨协会会员大会上致词。吴铁城,广东中山人,早年曾参加孙中山的反袁斗争,后与蒋介石站在一线,北伐战争期间曾赴东北劝张学良易帜,受到蒋极大的信任。三十年代,吴铁城任上海市长时期所规划的大上海计划,留下了深远的影响,包括市府大厦、博物馆、图书馆、医院、道路、水电、公园、卫生所、*渡以及当时远东最大的体育场江湾体育场。1935年全国运动会在此举行,人山人海,为空前盛举,也是吴铁城政坛生涯的高峰。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