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牧师与美国11位总统50年的交往秘密
2007年09月21日 13:21南方报业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国]

“在成为总统之前,他们中的每一位我都认识很久了。我多次到他们家中做客,并一直称呼他们的名字,直到他们成为总统。”说这话的是葛培理,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布道家。自从杜鲁门总统以来,葛培理与前后11位总统交往,并担任艾森豪威尔之后的每一位美国总统的精神顾问。一本新书揭开了葛培理和美国总统们的50年交往秘史。

1957年,葛培理和艾森豪威尔总统在白宫交谈。

老布什∶“我看信仰是个人的事,但多谢葛培理使我找到了更有意义的途径,加深认识我跟上帝的关系。”

克林顿∶“葛培理所接触的每个生命都会更好些,因为他遵守了两条最大的诫命,是上帝既善良又忠心的仆人。”

卡特∶“葛培理塑造了数以千万人的属灵生命,我只是其中之一。”

踏上一条狭窄陡峭的山路,经过一个小棚子,穿过杜鹃花丛,推开一扇铁门,葛培理的住宅就在眼前。把房子建在山顶是葛培理夫人鲁思的主意。早在1954年,葛培理作为一个布道家,已经名扬天下,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为避免被人发现,葛培理竟在书房地板上爬着走,他的孩子们甚至向拍摄自家房子的游人收取许可费。鲁思决定搬家。

于是,他们安家山顶,一直住到现在。经过数十年岁月,房子已和自然融为一体。葛培理的房子朴实无华,房间却足够多。因为他有5个孩子,还有几条狗。当然,还要准备些房间给来访者——他的布道同仁、美国总统、电影明星以及拳王阿里等。U2主唱Bono也曾在客厅里弹着钢琴,放声歌唱。

自从夫人鲁思重病卧床后,葛培理就很少接受采访。但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葛培理愿意袒露一些过去很少谈及的东西,特别是他和自杜鲁门以来11位美国总统的交往秘史。在美国,没有任何人能像葛培理一样,在长达50年的时间里,近距离地观察白宫的一举一动。

推荐链接:

美国大选“春”意浓浓

布什首次表露内心世界孤独

徘徊在白宫之外的“第一夫妇” 盘点美08大选

号称“中国最美男人”为演戏吃雌性激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