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晚年生活一直保持在日本当兵时的习惯
2007年09月10日 10:59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氏与孙子孝武玩跑马游戏大胜,这位曾南征北讨的蒋委员长此刻返老还童,乐不可支。

夜生活是有节制地看电影

掌灯时分,官邸的夜生活开始了,宋美龄一天24小时最快乐的时候到了。陪宋美龄看电影或电视连续剧是蒋介石晚间活动的主要内容,影片通常是美国进口片或台湾公私立电影公司拍摄的新片,许多还没有公映,放映的地点就在餐厅。

不管剧情的发展如何,一到8:00左右,蒋介石就会举手示意:“停!”随即起身,对宋美龄说:“我不看了。”放映员马上停机,并做上记号,以便蒋介石隔日再接着看。宋美龄则说:“你不看了呀!很好看嘛,好,那我们继续看!晚安!”蒋介石一起身,在场的人员,除宋美龄外,大家都起立,目送蒋介石离开。蒋介石平生最爱看的中国电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和《七仙女》等越剧和黄梅调影片,外文片是《巴顿将军》,常常连看几遍,亦不嫌烦。他和宋美龄一起看电视连续剧《包公传》时,热情很高,每集必看。

入睡之前,蒋介石平躺在床上,双手伸开,放在肚子上,先按顺时针方向按摩20下,再按反时针方向按摩20下,他认为这样做可以让肠胃蠕动顺畅,对内脏和消化都有帮助。

做完按摩,蒋介石慢慢入睡,夏天他习惯盖床纺绸薄被,冬天盖条薄绒被,较冷时再加条毛毯。睡姿常年保持侧卧,从不将双脚露在被外。

相关链接:

抗战期间蒋介石不堪压力欲自杀

蒋介石晚年密约毛泽东访台

汤恩伯与蒋介石最后的恩怨

日本投降后蒋介石为何放弃香港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