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金正日身边五大“金刚”
2007年02月16日 10:31投票数: 顶一下  【

1994年10月21日,朝鲜和美国在日内瓦签署了关于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图为朝鲜副外长姜锡柱(右)在与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加卢奇交换协议文本。新华社图

姜锡柱:金正日为他铺红地毯

在金正日会见外国客人的时候,总有一个人陪伴左右,那就是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姜锡柱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领域工作,1986年出任第一副外相职务,一干就是20年。尽管职务不高,但是他的经历之丰富和影响之大,绝不逊色于其他国家的外交首脑。

姜锡柱是金正日外交的忠实执行者。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朝核危机的时候,姜锡柱领衔的朝鲜代表团,与美国经过艰苦的谈判,以“冻结核计划”为代价,获得了美国援助“两座轻水反应堆和每年50万吨重油”的回报,被认为是朝鲜外交的重大胜利。据说,他从日内瓦凯旋的时候,金正日亲自下令在机场铺红地毯迎接,以示嘉奖。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