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凶徒爱玩网络杀人游戏 将网友碎尸前曾模拟练习
2007年02月16日 09:29投票数: 顶一下  【

2月4日上午,株洲警方接到报警,在石峰区金盆岭垃圾场发现人体尸块。经过5天的艰苦侦破,于9日破获此案。株洲警方昨日通报,目前犯罪嫌疑人邱联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人体碎块惊现垃圾场

2月4日上午,株洲警方接到报警,在石峰区金盆岭垃圾场发现人体尸块。

不到十分钟,株洲市公安局副局长黄进革带领刑警支队、石峰分局的刑警赶到案发现场。初步勘查发现:一双层黑色塑料袋内有3块尸块,不知死者是谁。这是一起典型的无头案。

株洲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刑技专家们发现,受害者的食指是个半弯曲的,这是受害者一个最明显的特征。经过两天两晚的紧张调查,民警终于发现了受害者的踪迹:株洲某学校37岁的男老师李某,于2007年1月31日离家后一直未归,失踪前曾告诉其妻子说,他与网友约好了,有一笔业务要到醴陵去一趟,结果一去就杳无音讯。他的右手食指以前做工时因为工伤而不能曲伸。

李某头脑灵活会赚钱,与一个叫邱联平的好友曾经一起做过几笔业务,赚了点钱。李某喜欢上网聊天,同一个叫“江南寻忆”的网友关系特别好。

网上聊天发现嫌疑人

2月6日,“江南寻忆”在网上出现了,民警巧妙上网与其聊天,将 “江南寻忆”的图像同邱联平与受害人李某曾照过的合影一比较,发现“江南寻忆”就是邱联平!

经重点调查发现,邱联平现年37岁,上海人,现租住株洲市芦淞区某厂私房内,与熟人合伙开了一个印刷厂,在醴陵也有一租房,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平时喜欢上网玩网络杀人游戏。在2006年8月至今曾经多次向亲戚和朋友抱怨,说自己和李某合伙做业务,结果是自己亏李某赚,抱怨恼恨之情不时溢于言表。

2月7日,石峰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智、中队长陈亮带领6名侦察员赶赴醴陵,找到了邱联平所租的房子,在租房的角落处发现了少量的喷溅血迹。同时,石峰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潘凯带领4名侦察员,对邱联平在株洲的租住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当晚8时左右,邱联平被警方擒获。

被擒获后,邱联平开始拒不交代任何问题。专案组找到了与邱联平关系异常密切的黄某。黄某称,邱联平曾与他提过其被一个“田心人”害了,多次说要“做掉”那个“田心人”,还以黄某作为假想对象反复进行杀人模拟,并向黄某展示作案工具。

为杀人先杀狗练胆

最终邱联平交代:2006年8月,邱联平从李某的手中接了一单IP电话卡的业务,结果自己亏了8000多元钱,而且还欠下了李某的业务款。为了还账,邱联平又继续从李某手中接业务,但是业务没有做开,自己又赔了钱,而且邱始终认为自己被李某骗了。年关将近,李某曾向邱催要业务款,邱就起了杀心。为了练胆,邱联平还杀了两只狗。

准备妥当后,邱以谈业务为名约李某去醴陵,将李骗到租住房后,趁李某不注意用锤子照准其脑勺猛击,随后用绳子勒死了李某,然后将李某肢解后找了个纸箱子装好,乘车回株洲后将包有尸块的塑料袋丢弃在沿株洲市红旗路的垃圾场里和废弃的门面房内。(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郑新纲 易裕厚 沈徽)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