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身边的美女董事长(组图)
2006年12月29日 09:35投票数: 顶一下

陈敏薰:发展势头堪比台北101大楼

相对于钟琴的“学而优则仕”,陈敏薰的走红更为离谱。作为台湾著名上市公司理隆纤维董事长的长女,她曾在美国学习财务和管理,1998年回到台湾,进入由李登辉亲信刘泰英控制的“中华开发”任董事兼顾问。由于陈家早期曾默默支持民进党,陈敏薰得到民进党的关照。2003年2月,刘泰英被收押后,此前一直被视为“亲刘派”的陈敏薰非但没有受到牵连,反而出任代理董事长。一时间,这位酷似著名艺人萧蔷的美女引起各界的好奇。

就在人们纷纷猜测之际,2003年3月,陈敏薰的名字出现在陈水扁主办的、有民进党党校之称的“凯达格兰学校”的首期学员中,之后她又主动到花莲县替民进党候选人站台助选。这番动作迅速让她成为“中华开发”董事长。在陈敏薰的刻意经营下,她与“第一家庭”的关系也迅速升温。据报道,她经常出入陈水扁官邸,早晚进入吴淑珍的起居室甚至不用通报,而吴淑珍对她也向来以“敏敏”相称。据报道,吴淑珍甚至不止一次透露,希望有一个像陈敏薰这样的女儿。2004年,“中华开发”与“中信”合作改组为“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陈敏薰则摇身一变,成为全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的董事长。2005年6月,在陈水扁儿子的婚礼上,陈敏薰主动出任筹办人,让陈水扁夫妇“在感动之余更多了一份对她的信任与亲近”。台湾媒体称,以陈敏薰如此发展势头,只怕101大楼的高度也不能与其职位高度相比。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