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与货车相撞 5节车厢脱轨/组图
2006年09月28日 09:23

9月27日下午,海口镇,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被一辆大货车冲翻,造成5节车厢脱轨。

火车轮与汽车轮挤到了一块。

铁路局:违规道口责任在货车司机

昆明铁路局宣传部企业文化科的苏科长介绍,该铁路是昆阳支线,是从昆明至玉溪的主要铁路运输通道,平时货运比较繁忙,承载着昆明市和玉溪地方上的经济通联,对云南省和昆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主要作用。事故中的货运火车所有车厢全部是空的,是从安宁的读书铺车站出发前往中谊村运载货物的。当列车在行至该路段时,一辆货车从旁边的道口突然横穿铁路,导致事故的发生。该道口不是铁路局开设的,是地方上自己开的,没有人员看守,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私自在铁路旁设置道口是一种违法行为。事故发生后铁路局的机务处、工务处、车务处、电务处等部门全体出动,展开救援恢复工作。现在在参加救援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人。第一步先将脱轨的车厢吊起来复原到铁轨上,然后再修复毁坏的铁路。

受伤的货车司机已经被送往海口云光医院抢救,火车上的3名乘务人员并无大碍。“责任在货车司机,因为他抢道行驶,才造成这次事故。”苏科长表示,事故造成该铁路线长时间封闭,什么时候恢复通车还不能确定,带来的经济损失暂时还未能统计。之前也有火车与地方车辆相撞造成脱轨事件的,但一次脱轨了5节车厢,还是很少发生的。

“我希望借这个事情,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及司机,在横穿铁路道口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接下来我们将对铁路安全加强宣传力度,引以为戒,对于私设道口进行整顿,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上演。”

当晚6点左右,记者来到医院时,受伤的司机仍然在做手术。医生说,司机的头部受伤比较严重,但神志还是很清醒的。

截至昨晚9点半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恢复通车时间还不能确定。(文/都市时报记者田钿实习记者周建军)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