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饭菜差学生罢吃 校方称不吃不发毕业证
2006年10月12日 10:42

德阳计算机学校广汉分校学生“罢吃”,校方表示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否认“不吃不发毕业证”的说法

因为食堂的伙食不好,学生“罢吃”学校食堂的饭菜?前(10)日,曾在德阳计算机学校广汉分校食堂担任炒菜厨师的源先生从广汉打来热线,称该食堂的饭菜“简直没法吃了,学生本月8日已经罢吃”。本报记者立即赶赴广汉进行采访。

报料:饭菜差学生罢吃

“我以前是该校食堂的一名厨师,但只干了5天就辞职了。”前日上午10时许,自称帮人炒了10多年菜的源会明一见到记者就“申诉”,因为看不惯食堂的做法,所以在20多天前他就“愤然离去”,“我炒一个月菜可以拿到600元。可我就是看不下去了!我宁愿不要这600元钱,也不想看孩子们受苦。”

源会明义愤填膺地说,学校共有380多名学生,而食堂每天最多只买10斤肉,而且“质量都不好”,“饭菜基本上见不到油荤,很难吃,说是每天6元的标准,我看顶多值4元!所以学生们毛了,干脆罢吃。”源会明称,8日和9日两天,学生们就集体抗议不吃学校的饭菜。

“我是食堂里面炒菜的,我都不愿意吃那里的饭菜,更何况那些娃娃。”源会明说,学校不仅不准学生出去就餐,而且扬言“谁不吃饭就不给谁发毕业证!”

厨师:每天要买70斤肉

前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该校食堂,此时正值做饭时间。在进厨房门左侧的平台上,放了一大盆已经做好的“土耳瓜炒肉”和一蒸笼米饭,右边灶头上放了一盆待炒的肉片,几名师傅正忙得汗流浃背。在他们面前的菜台上,堆着一盆半肥瘦肉和一盆豆腐干、一盆芹菜,并不像源先生所说的“不堪入目”。

记者说明来意后,一位姓马的厨师很热情地介绍起来:“食堂按照学校规定,每天收取每位学生6元生活费,为其提供三餐,早上包子、馒头、稀饭,中午两个荤菜,下午一荤一素,保证每天每位学生2两肉、3两菜,米饭随便吃。我们每天至少要买70多斤肉,现在的菜很贵,难免有做不周到的地方。”

学生:成天都是老三样

对于学校现在的伙食,一名男同学说:“清汤寡水的,没的啥子味道。”一自称姓李的女学生撇着嘴说:“看嘛!碗里最多有5片肉,还基本上都是肥肉。吃不下去,只有安慰自己说当减肥了。”

“女同学都喊恼火,我们这些男生就更不用说了。”一群男生七嘴八舌地叫道,“我在食堂吃3碗饭到了下午还喊饿,就是食堂的菜干瘪瘪的没味道,成天就是老三样,咋个吃嘛!”

校方:罢吃不是因为伙食

该校书记马援勇承认了8日和9日的确有学生“罢吃”,但罢吃的原因并不是伙食问题,而是刷卡问题。他说学生对“刷卡”极度反感,称“读书被管,上网被管,连吃饭也要管”。

“从今年开始,我们就规定每月统一收取6元/天的伙食费(早餐1元、午餐3元、晚餐2元),没想到这样还是引起学生不满。学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来调整伙食,但学生还是不买账。”马援勇感叹,“现在的娃儿不好管理,稍微有点委屈就忍耐不住。”

对于“谁不吃就不给发毕业证”的说法,马援勇当即予以否认。他说学校现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已安排班主任安抚学生了,并将在下周召开家长会讨论此事。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