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与货车相撞 5节车厢脱轨/组图
2006年09月28日 09:23

货运火车在海丰村附近与一卡车发生碰撞导致出轨

两节火车挤成拱形

目击者:货车撞在火车上

“我当时就跟在出事的大货车屁股后面,两车都是头撞头,货车被火车挂出了几百米远的距离,货车司机是从车门里面跳出来的。”开车的杨师傅亲眼目睹了整个车祸发生的整个经过,回忆起车祸发生的一瞬间,他都被吓怕了。他称,大约在下午2点左右,该货车从山上拉锡矿下来,在快要过道口的时候,一辆货车也开了过来,当时大货车里面拉的有20多吨重的矿石,司机看见火车开过来时立即刹车,结果车子根本就没有刹住,只好一头撞在火车的车头上,火车带着货车跑了大约两三百米的距离后,接连几个车厢就翻到铁路下面去。司机跳到外面的水沟里,摔得头破血流,先开始还能说话,最后连话都不能说了。见到出车祸了,群众立即拨打电话报警,随后赶到的医生将受伤的司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海丰加油站在事发地的附近,从站内可以清晰看到整个事发过程。据里面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点左右,她在屋内逗孩子玩,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跑出来就看见对面山坡上一列火车跟一辆货车撞在一起,货车被压到火车车底,既而火车的车厢也翻掉了。“当时的声音比较大,把小孩都吓哭了,我还以为是地震。”附近的村民也听见了响声。“我在打谷子,突然听见巨响,当时忙,没出来看。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火车翻在地上,许多人在抢救。”

一名参加救援工作的人员从现场走出警戒线,据他介绍,货车已经被压烂掉了,他们正在检查修复车厢,然后修复铁路。说了几句话后,该工作人员匆匆离开。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