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商业银行将调查亿元以上按揭贷款
2006年10月13日 17:35新华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片)

商业银行必须对亿元以上大额按揭贷款做一次技术性调查,认真研究贷款人有关资料,通过电话和身份证等方式核实其真实性。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天津调研时对此提出明确要求。银监会12日晚间披露了这次调研的有关情况。

针对目前审计部门和公安机关发现并查处一些银行业违法违规案件的状况,刘明康表示,银行业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早发现线索,提早查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商业银行必须杜绝假按揭问题,监管部门要责令商业银行对发放的假按揭贷款逐笔查证,并将动态检查情况及时报告上级监管部门。

刘明康要求,监管部门集中力量查处高危机构、案件多发机构和屡查屡犯机构。在做好银监会部署的现场检查的同时,银监会各派出机构要结合本地区操作风险和发案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提高监管有效性。

刘明康说:“要狠抓对案件有关责任人和机构的责任追究和处理。对有关责任人不要只警告、记过、记大过,要停止发案机构的新业务和部分老业务,而且不能很快恢复,并取消高管人员一定期限的任职资格。”

 



作者: 张建平   编辑: 廖书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