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我的学生胡一虎很出色
2009年12月31日 10:4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今天两岸一家亲了。

孟广美:是的。

窦文涛:又来了一位台湾嘉宾,一位神人。

眭澔平:神人。

孟广美:真的是挺神的。

窦文涛:北方话讲神人,对吧?怎么说神?待会再说。首先我得跟大家等于是做一个节目预告,眭老师,你这个名字,待会就得说,眭老师今天来,本身是为了三毛,台湾女作家三毛,这个到2010年的1月4号就是三毛自杀十九周年了。

眭澔平:对,去世已经19年了。

窦文涛:对,而且听说三毛逝世前有遗书,就夹在给他的书里,而且在他的电话答录机里,还留下最后的遗音。那么在1月4号我们跟许老师的节目里,这些都会面世。但是今天既然你来了,聊一个我们眼跟前的新闻,所以我说眭老师的学问,首先从他这个名字上就看得出来,这该怎么读?这个字?

眭澔平:我们的祖传的多音字,是念XU。

窦文涛:但是好像也念SUI什么的。

眭澔平:特别,海峡两岸所有的字典里面都只列了一个音,SUI这个拼音。

窦文涛:实际你们是念XU?

眭澔平:对,好像多音字一样。

窦文涛:这个字什么意思?

孟广美:盖那个字念Ge,台湾念Ge,这里连念盖。

眭澔平:这边没有念多音字了。

孟广美:盖丽丽,我第一次称呼她,GeLiLi,都傻掉了。

窦文涛:我们叫LaJi,你们叫LeSe。

眭澔平:对,像仇人的仇,应该念Qiu,中华的华,姓的时候要念Hua,其实就是字典把它整理,但是应该尊重姓的人怎么念。

窦文涛:我们叫什么奥运歌里唱我和你,要在台湾唱就是我hai你。你说这个字什么意思?

眭澔平:这个字是河北赵县古老的地名,也就是以前春秋时代的。

窦文涛:邯郸学步?

眭澔平:就在这个古老的,现在属于石家庄的时代。

窦文涛:我老家,我出生在石家庄。

眭澔平:所以这个是以前春秋战国时代诸侯,实际上在那个地方,但是这个字的意思是眼睛很深奥的瞪着别人,深目恶视,尤其是疾恶如仇的一点意思。

窦文涛:澔咱也不认识。

眭澔平:多了一个“白”,要不多了一个三点水。

窦文涛:澔是什么意思?

眭澔平:是珠宝的光彩非常的耀目,所以眭澔平常常让人家三个字两个字不认识,还有人在路上叫我Guihaoping。还有一点我记得入围金钟奖,那个时候请了港星张国荣他们来,他们当然一看这个字,其实我跟张国荣在英国,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是同学,可是他总是叫我英文名字,他不叫我的中文汉字是这样写,他常常叫WaHaoPing。

窦文涛:但是你是挺神的,你看你熟悉的人都自杀。

眭澔平:别吓我。

窦文涛:张国荣。

眭澔平:我觉得他们是抑郁症。

窦文涛:这个咱们1月4号的时候再解密,但是我要讲讲眭澔平老师,这个有来历的人,杂家呀,我看是资深主播。说我们一虎和晓莉都是他的学生?

眭澔平:那个时候我还记得第一年教到胡一虎的时候,他在班上很出色,因为我第一次给的题目,班上还有哪些人,还有尹乃菁,还有兰萱,都是大家很熟悉台湾的资深主播。

窦文涛:还有什么催眠师。

眭澔平:我心理咨商执照,还有驾驶飞行的执照,还有潜水,还有导游领队。

窦文涛:所以走遍世界上百个国家。

眭澔平:182个国家了,到现在。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