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宏:再次收押陈水扁 很困难!
2008年12月17日 09:14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的悲哀前领导人贪腐弄臣环伺

司法胆小为虎作伥支持者没有是非

陈文茜:台湾虽说是一个民主的社会,但是如果相较于前南韩的整个政治改革,台湾并没有树立独立的司法,这是属于台湾的一个悲哀,台湾的前领导人贪腐、弄臣环伺、司法胆小、为虎作伥,而且支持者没有是非,到什么地步呢?比如说起诉的关于陈水扁的犯罪内容,他等于是敲诈了辜振甫的儿子辜成允,跟人家要了4亿,透过他的职权,把台湾本来已经负债的科学园区500多亿的钱,再负债100多亿,这是陈水扁,就只为了他要敲诈勒索4亿,这是一个例子。

陈水扁叫属下刻印章诈领犒赏

吴淑珍为女儿洗头开车报罚单养狗全报公账

陈文茜:另外,他报国务机要费报到什么程度?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连我讨论陈水扁案子这么久,我看了起诉书我都想要笑出来,怎么会到这个地步?他诈领的程度到什么程度呢?他叫他的属下,你们都给我刻伪造的私章,这个章都是伪造的,盖、盖、盖、盖、盖,我要犒赏给20几个部署,都是假的,钱全到了他真正的部署或是他的长官吴淑珍的手中。

而吴淑珍自己去洗头发,吴淑珍洗头、陈幸妤洗头、赵建铭开车的罚单、陈致中各种不同的费用,包括到美国去的美签等等,全部都报国家的公账,这个是我们在整个起诉书里头看到不可思议的一个现象。这种不可思议的现象,你作为,不管你是什么蓝军、绿军,你总应该觉得愤怒吧。

因为绿军里头干净的人也不少啊,像苏贞昌很干净啊,像谢长廷相对来讲都干净很多,可是陈水扁的支持者没有是非,他们没有是非到最后恨谁?恨爆料的邱毅,结果邱毅昨天他出来要告发这个周占春法官的时候,居然被扯掉了他的假发,这是一种复仇式的动员,让我们来看一下。

解说:画面中看到的是立委邱毅,中间的头发不见了,只剩下两侧稀疏的发量,一直以来戴假发传闻首度被证实,被挺扁民众扯掉,邱毅遮头冲进车内,短短几秒只看到背影,而且捡他假发的监察院诸位警雇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交给柜台人员处理。

原来扯掉邱毅假发的是前台南市挺扁后援会长黄永田,第一时间被警方压制在地上,随后被送上警车。看到黄永田被带走,现场一起来抗议的民众相当不满,还有人跳上警车的引擎盖。其实邱毅上午到监察院是为了举发让阿扁无保释放的法官周占春,没想到在离开的时候被挺扁民众偷袭,扯假发将他地中海的模样首度曝光。

扯掉邱毅假发邱毅红了眼眶

陈文茜:而今日邱毅出来召开记者会,几乎红的眼眶,他说他做了什么事,民进党支持者要这样对他,他有贪污吗?我们听一下邱毅的说法。

邱毅(国民党立委):有人戴着假发帮(史云训)去做代言,欺骗消费者,你可以被谴责,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人没有犯罪,正当的,他要怎么去处理他自己,这是每一个人的隐私啊,我什么时候没有承认过?对小孩的部分我觉得是最残忍的,一个才10岁,十几岁的小孩,一个才国小的小孩,你让他去面对这么庞大的压力。

陈文茜:而民进党他们一点都觉得这样做是逾越了文明的规范,虽然他们不同意邱毅的做法,未必有这个权力,民进党的支持者跟民进党的立法委员全部用嘲笑的角度来看这个事情,台湾真的是一个非常仇恨的社会,听一下民进党立委的说法。

邱议莹(民进党立委):内心感到非常难过,就是又是另外一桩的司法迫害,就是把他头发撕开,我想对于邱毅委员的感受,我们深深的觉得为他鞠一把同情的泪,你早应该面对社会大众、面对现实,面对你的中年秃的这样一个危机,这没有什么可耻,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地方。

李俊毅(民进党立委):不过我看他戴假发是比较像个像个人的样子。不过邱毅也不需要太生气了,你看我们许信良光头、秃头,他还是很有自信心的样子嘛,要不然我的这个消费券就拿去让他再做一顶假发算了。

赖清德(民进党立委):我们现在也习惯了他戴假发,但是未来如果说他没有代假发,以秃头的面貌来的话,我相信委员也很快会习惯。像我就看他,他也没有戴假发。

郑文灿(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当时我们正在开会,然后很多党工就在,很多朋友就在MSN上传递这个消息,委员是建议说,说邱毅委员的假发问题,跟李庆安委员的国籍问题一样,真相只有一个,应该把真相摊在阳光下。

当邱毅都红了眼眶台湾法界更害怕

司法在多数民众心中再破产

陈文茜:邱毅这个事情的影响是什么?当邱毅看起来铁汉一个都红了眼眶,你可以想象台湾的司法界会有多害怕,这也使得台湾的司法在民众的心中再度的破产。

非常谢谢你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我们下礼拜见,拜拜。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解码陈文茜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