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宏:再次收押陈水扁 很困难!
2008年12月17日 09:14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北地院一群法官推托不敢接办扁案

扁仇恨式动员吓坏法界

陈文茜:沈富雄认为,陈水扁的影响力会一步一步的下降,他并且说昨天陈水扁出狱之后,在他的办公室第一天上班,结果民主进步党有27位立委却只去了6位,6位里头只有一位是用选出来的,其他都是不分区,就是党指派的。他的意思是指说,事实上民进党的基层,陈水扁能够动员的会越来越少,这是沈富雄的判断。

基本上为什么陈水扁作为一个已经下台的前领袖,他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其实我必须说这里头有所谓的社会心理。陈水扁是一个仇恨式的政治人物,他对人充满了恨意,所以他很容易引发不喜欢跟被他压迫的人相对的对他的愤怒,这是陈水扁的风格。

因为他的所有的语言跟他的政治动员模式都是仇恨式的,这种仇恨式,他放出来,哪怕他对社会的影响其实层面并不多,可是媒体每天每天播,大家觉得活得非常不心安。坦白讲,台湾老百姓心肠也没有那么坏,说陈水扁你一定要去坐牢我才干,一定要把你关起来。

有部分的人是这样看,但是多数的人看到陈水扁被放出来,他的愤怒除了没有天理之外,是觉得他又来乱了,因为他整天充满了仇恨式的动员。而陈水扁仇恨式的动员影响到什么样的程度?台湾的法官,当陈水扁的案子到台北地方法院的时候,你知道产生什么笑话吗?法官都说不要到我这里来啊,千万不要来我这里啊,我不敢接这个案子,我不要接这个案子,应该是你们那个庭接。

一群法官说,他原来国务机要费已经在审理,应该并进原来那个审理庭,所以应该蔡守训法官接。蔡守训法官说,明明我们地方法院有一个叫做金融专庭,专门处理重大金融犯罪的庭,应该是你们接,一群法官互相反弹,干什么?不要在我手中就好。你可以看这些法官,陈水扁哪怕他动员的人是一万人,是一千人,可是这些人,我们来看邱毅的故事。

当邱毅的下场是如此,法官不怕吗?他很怕,他纠众一千个人,通常流氓头头纠众的人恐怕也未必有高达一千个人,大家就很怕了吧,我们先进广告。

下一页:司法在多数民众心中再破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解码陈文茜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