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过招谢长廷
2007年09月10日 12:51凤凰卫视投票数: 顶一下  【
 
   

我们先进一段广告。

我们来谈马英九的官司。上个礼拜二,我们在录影《解码陈文茜》的时候,刚好马英九当天宣判无罪。结果没有隔几天,当台北的地检署收到了法院的判决书不到半个钟头,就决定声明上诉。30分钟完成上诉的决定,并且当天就在台风的夜里头完成了对高等法院的上诉程序。当然呢,我们后来也去了解了法界人士,这种程序基本上不算是时间太短太过分,不了解司法的人,台湾司法的人一定会说这搞什么?这是政治控制。基本上这是一个既定的一个程序。接着国民党就面临了马英九的案子进入了二审,他有没有风险呢?

我大概问了国民党内部的人,无论是里头年纪比较大的中生代的,还是年纪比较轻的,比较聪明优秀的,都对马案的风险觉得很可怕。他们了解台湾的司法界,他们说现在司法界很多人台湾的这个很多检察官,他们认为马英九是他们当年的法务部长,是他们的上司,他们希望能够保住马英九,使他在2008里头参选,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判决基本上是对的,他是无罪的,他的官司对他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所以他们很希望有检察长来召开一个全台湾所有各检察官跟各检察首长的一个统一解释的会议,来帮马英九也帮台北地检署解套。所以呢就有一些人在这个过程当中奔走,他们称之为叫黄金48小时。

可是国民党后来呢并没有去奔走游说,在政治上头,在司法上头都比较有弹性的陈聪明,陈聪明是检察总长,结果他们选择去游说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然后叫王金平去告诉起诉马英九的这位检察官叫做侯宽仁说,可不可以不要坚持再上诉马英九?那么这个事情不只没有官说成功,最后还被曝光出来,国民党可以说是满脸全是豆花,这几天我看马英九的案子在台湾很多电视台的谈话性节目里头被骂惨了。

不过我想回到法律来讲,马英九在二审他到底有什么样的一个风险?我觉得这个是钻法律文字细节的,像马英九这种国民党这种类型的人,他就真的会很害怕。像我们来看,我觉得他没有风险,我也看到凤凰其他的谈话性节目的一些来宾们也都说,马英九将来可能不能参选了。我用几个角度告诉大家。通常二审的法官他有最大的一个可能性,如果他按照法律来判的话,他就法律见解,他应该判马英九无罪。所以如果按照时间点,他可以在今年年底,2007年12月底的时候判马英九无罪让马英九声势大涨。这是第一个情况,也是对马英九最有利的状况。

第二个,这个高等法院的法官他充满了××,他呢要看风向,马英九会不会当选?如果他当选,给他一个大好处,我将来就可以升官了。或者马英九可能落选,那我来刁难他,那谢长廷就可能感谢我了,我们以前看过很多这类型的司法界的人士后来都升官了,而这批人他的做法是什么?像我刚才点名的检察总长台湾的陈聪明,当年就是很有名,国民党时代,当时李登辉当权,他逼着那个时候国民党的法务部长,一位姓叶的女性,他就逼着这个姓叶的法务部部长,就逼着这位陈聪明说,你一定要选前起诉宋楚瑜。他不肯。结果他不肯的方法是什么?我选前不起诉你,我选后告诉你,宋楚瑜没问题,侦结就不起诉了。就把事情拖过。因为这位法官他如果判定了这个事情是根本一个政治上头的斗争,他最聪明的方法,他谁都不得罪,他就拖过3月22号投票之后,再来看形势审理这个问题。

所以我认为第二个最大的可能性,是这个法官他不愿意判马英九无罪,他也不想给马英九好处,可是也不愿意得罪马英九这位可能的当选人,基本上这个很会看风向的法官最大的第二个可能性,他会觉得拖过选后再来决定这个官司怎么办。

第三个可能性,这个机率很低,那是全国民党的人上上下下现在都很害怕的一件事情,也就是说按照台湾的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26条,有好几个项目可以让马英九根本就丧失了参选人的资格。第一个就是判马英九十年以上,他们说他们听到高等法院有一个法官他是绿军的,早就出来说这个案子只要到高等法院我办,我就判马英九12年,怎么样?我就是不让你参选。国民党就有人听到这个讯息,非常非常的担心,认为到了高等法院,因为是比较资深的法官,不像地方法院很年轻,高等法院这些资深的法官,陈水扁好控制,而且他们有一些人的背景比较有强烈的政党倾向。到时候抽签一不小心陈水扁不装不好抽到了他们民进党的法官去的话,他就会判马英九12年,马英九就会被剥夺候选人的资格,根本连参选都不行。

另外一个情况是马英九登记了,结果他登记到投票中间,被判刑了,他的资格也被取消掉了,国民党在思考的都是这种最坏最坏的状况。所以大家都认为说,马英九搞不好到时候根本就不是2008的候选人。很奇怪,台湾的这个道士几乎主导了台湾的大选。据说陈水扁到台南去,碰到了一个济公,济公就跟他讲,2008大选谢非谢,马非马,民进党不会是谢长廷参选,国民党不会是马英九的名字。后来王金平,王金平也有他的妖术,他也去找到他的妖术的这个高僧,这个高僧也告诉王金平说,我告诉你,马英九2008不会成为候选人。这是王金平过去这一段时间里头一直不愿意帮忙马英九,因为他们都去求庙,问神,鬼神,到处去问。问了半天以后,每个人都告诉他们说,马英九、谢长廷跟不会是2008候选人。那这帮子的人,你不要看他们很聪明很会搞政治斗争,他们在某些角落,迷信的程度是一群最愚蠢的人,他们全部都信了。

所以现在整个台湾的妖术,这些道士几乎主导了台湾的政局。所以国民党方面很多人都认为不无可能,很大的可能性,马英九2008就会被取消资格。

 



   编辑: 李新爱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