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航母只是时间问题:造船实力增添底气
2009年03月27日 08:00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造船]

由于喷气战斗机必须有较大母舰才能搭载,因此正规航母吨位不能太小。图为法国“戴高乐”号中型航母。

可能先建中小型航母?

外界关心的,可不仅是中国造航母的能力、技术或意愿,正如一家台湾媒体所说,“目前的问题可能在于中共企图发展何种规模的航空母舰,以及其战略企图为何”。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一次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过程中,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就曾表示,“即便有一天,我们拥有了一艘航空母舰,与别的国家不同,我们不会将其用于推行全球部署或全球影响力。”很多“心细”的境外媒体由此推想出,“中国发展的航母将不会是美国‘尼米兹’号那样的巨无霸,而将是以‘近海防御’为目标的中小型航母。”

对于中小型航母,国际上有一个大致标准。据李杰介绍,小型航母一般在3万吨以下;中型航母则属于3万吨到6万吨。国际上通常都是先造吨位比较小的,再造吨位比较大的。

至于外界的种种“担忧”,李杰这样说道:“美国发展一艘又一艘航母的时候,谁说三道四过?没有。现在很多国家包括像泰国这样的地区性国家都有航母,世界的确没有理由对中国说三道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