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哲蚌寺:僧人用上太阳灶[组图]
2009年03月27日 08:34人民图片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3月26日,哲蚌寺内一名僧尼在用太阳灶上烧水。

'

2009年3月26日,哲蚌寺内一名僧人在阳光下悠然自得。

当东方的第一缕霞光照耀在拉萨哲蚌寺的金轮之上,古城拉萨新的一天开始了。哲蚌寺,在藏语里的意思是积米寺,它是西藏佛教格鲁派在拉萨的三大寺院的首寺。

一大早,坐落在拉萨西郊格培乌孜山南坡的哲蚌寺已经沐浴于一片耀眼的阳光之中。事实上,这座具有近600年历史的拉萨最古老的寺庙是由多个大殿和50多个被称为“康村”的院落组成,依山而建,各自独立。

顺着蜿蜒盘旋的山道拾级而上,因为少有游客,也鲜见寺内的僧人与朝佛者。两名僧尼在轻言细语,她们身旁太阳灶上的水壶已经冒出了热气。这是中国其他城市少有的景象,用太阳的光能把水烧开——虽然沸点可能只有七八十摄氏度。

相关推荐: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组图]

拉萨哲蚌寺传昭大法会辩经激烈[组图]

武警进驻西藏各大重要寺庙 成立消防大队[组图]

秦刚赠BBC记者3-14事件真相光盘[图]

拉萨迎接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