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一改造片区强制搬迁 户主突然晕倒[组图]
2009年03月26日 14:28cfp/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中巷1号突然倒下的户主李洁鸣被执法人员用门板抬走抢救。

新中巷1号拆迁中,户主李洁鸣在废墟中突然倒下。

昨日上午10时起,祖庙东华里改造片区首次进行针对廉租房承租人的强制搬迁,分别位于新中巷1号和教善坊48号的2户承租人中,一户在家属的协助下,接受了强制搬出,另一户则始终未曾露面。祖庙东华里动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开始,动迁工作将继续依法强制推进。拆迁片区内的直管公房共2154户,占整个拆迁片区总户数近1/4.截至昨日中午,仅剩6户尚未搬出。未搬出者,多为对新安置的住处有不同意见所致。

时间:上午10时许

地点:新中巷1号

一妇人巷中晕倒

昨日上午10时许,春雨淅沥,包括禅城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以及拆迁施工队等数十人,出现在祖庙东华里拆迁片区新中巷1号一幢两层房屋前。这栋中西合璧风格的房屋,总占地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外墙斑驳,泛着黄色,门楣上立有一块石制牌匾,上书“新巷”二字,题跋显示为民国年间所立。在该处房屋方圆近1平方公里内,片区原有的房屋,已经全部拆除。

经由石匾下方巷口进去,内中有多个房间,大门处均挂有“公管房产”标识牌。租住在新中巷1号的是李洁鸣,40来岁,当时和大哥等数位亲属都在房中,房内白天也要开灯才能看清内部布置。李洁鸣是目前唯一一户居住在此的直管公房承租人。见有执法人员来到,亲属都表示将把房中的东西搬出,多位记者纷纷上前欲采访。

10时05分,站在巷中的李洁鸣突然倒地不起,动迁人员找来一块门板,将其抬上事先准备好的救护车送往向阳医院。李洁鸣的大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先生说,从解放前开始,他们一家就在此居住,兄妹中其他人后来陆续搬出自立门户,最小的妹妹李洁鸣目前是新中巷1号房屋的承租人。

李先生说,实际上,政府在今年3月初,已经为其安排了位于禅城圣堂北街一处三房一厅带配套车房的住房,“在2楼,比这里的房子条件都好”。但妹妹李洁鸣一再要求住带电梯的新楼房,为此迟迟不肯搬出。李先生说,“我们只是对这里有些依依不舍”。

李洁鸣被送医院后,现场工作人员进入房内,将房内家私物件逐件清理搬出,送到等候在门外的货车,据称将送到政府为其安排的位于圣堂北街的直管公房。记者随后了解到,李洁鸣经向阳医院诊断,系血压升高,无其他状况。

相关推荐:

河南一民宅遭开发商强拆 房主抱骨灰盒痛哭[组图]

房屋遭强制拆迁 村妇手持菜刀砍挖掘机[组图]

广州一钉子户泼"化学液体"对抗拆迁[组图]

百余人假扮城管强拆 女记者拍照被围攻[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