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实验室推迟发射:破对接难题 重新设计
2010年03月10日 08:1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飞船]

“神舟”飞船(资料图)

记者:他们训练标准是不是比男航天员低一点?

张建启代表:标准不会降低,因为他有放飞标准是基本的。

记者:随着我们空间舱变大,现在身高放宽了,但是对学历卡的更严,是不是还有细微的调整?

张建启代表:这个也不一定。现在飞行员本身文化程度就比原来高了,空军都要求本科,以前也没有这个条件,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将来发展出空间站后就有可能,因为空间站内部的空间相对要大很多,各方面生活也好了,到时候会对上去的人条件进行放宽,还会选一批科学家上去,从事一些科学的实验,这是下一步的打算。

中国空间站对外国航天员科学家开放

记者:现在国际空间站已经快到寿命了,俄罗斯、美国都很头疼空间站怎么办。中国空间站是否会成为全世界、全球范围内空间实验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们空间站会不会加强国际合作、或者会不会有外国航天员也到我们空间站工作呢?

张建启代表:载人航天它是一个人类和平利用空间的重要平台。所以说必须要走国际合作的道路,一方面有很多科学实验需要世界各国科学家合作。像神舟八号确定搭载一个生物科学实验项目,是跟德国欧空局一起做的,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工程。所以我相信等中国空间站建成以后,肯定会有很多国家和我们一起合作,搞一些科学实验,也可能会有国外科学家或者航天员,包括港澳地区的科学家会上去实验,这都是正常的。

记者:现在有没有一些国家已经跟我们发出这方面的联系或者有一些交往?

张建启代表:一直有交往。包括神舟七号发射后,美国航天基金给中国航天员颁了奖。欧空局一直在跟中国谈合作,这些都是必然要进行的,我们和俄罗斯一直有长期的合作。载人航天发展是综合利用,既环保又节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